云昔hina

🧣:senz__
mhs:同名

新手向色彩游戏

厌枝:

色彩游戏·认识滑块




**以下内容为我个人平常画画的经验和习惯总结,因为自己没有上过相关的专业课,所以这个总结肯定有许多改进的地方,希望大家看的时候可以取其精华去其糟粕,坚定自己原本觉得对的用法,毕竟这一切只是我自己的一家之谈,不一定对每个人都合适。欢迎在评论区交流和指教~


HSV滑块的基本用法


 我自己最初用颜色的时候喜欢用滑块,虽然现在可以直接找色了,但是对于一些新手而言还是先说一下这个好朋友吧。



(上面的圈是色轮,下面的就是HSV滑块)


H=hue,即颜色的定点,它是直接在色轮上动的


S=Saturation,即饱和度,决定颜色冷淡->鲜艳


V=Value,明度,决定颜色从浅->深


S、V这两个滑块决定色彩的重量,他们两个是在方块里走的,可以看成一个直角坐标系





(这样会看的比较清楚吧)


首先大部分上完底色的话第一个问题就是找阴影色,那就先用滑块来找找阴影色吧


阴影的基本表现是会比原色要重,所以在原色的基础上要在S、V两轴上做文章,来得到重量感


重量感=(饱和度s+a,明度v-a),a=10~40




根据式子算一下重色




因为光的影响,色彩定点也要有所改动,这个的用法很简单,基本遵守这个规则的话不会有什么错





冷色的话顺时针走,暖色的话逆时针走


这个数值是可以根据自己需要动的,没有太大的限制。




最后得到的阴影色就是③


这是我认为滑块(颜色)最基本并且最常用的一个用法了。


亮色呢,可以到倒过来推吗?试试看吧,其实也只不过是让你的颜色变轻而已。


打光和定色涉及到色彩组合/混色,也比较难讲,下次再讲了。


说一下最基本的混色法:S,V不变,H随意 or S,V只动一个,H随意


(总之混色H一定要变,混色的话光是肯定要变的,还不会找色的同学可以三色块只动1~2列,不然容易色彩脏/灰;H一定要变,不然绝对脏/灰)


**


我的配色习惯是2暖+3冷or3暖+2冷,下面这个表的配色大家也可以拿去做练习








**


简单的晶体画法





  1. 底色


  2. 笔刷设定改成深度,修改出基本形状


  3. 开一个覆盖图层,上一点临近色增加层次


  4. 开一个发光图层,打光~



 


我用的笔刷是这样的设定,改深度的时候是在【正常】这边改




评论

热度(4479)

  1.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